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广东首推动漫主题MV《河长来啦》
时间:2019-12-08 16:25:03   来源: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在11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印发三周年之际,广东省河长办推出一首“河长”神曲——《河长来啦》,用趣味十足的动漫主题“神曲”形式向广大民众宣传广东河长形象与工作成效,生动呈现“广东河长”故事。

即日起,《河长来啦》原创歌曲以及动漫MV将在“广东河长”南方号、“广东智慧河长”微信号及国内各大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向全国发布推广。

《河长来啦》沿袭轻松幽默的风格,用逗趣的音乐语言,采用童声合唱的形式,通过动画设计加实景拍摄的巧妙融合,诠释了充满广东味与岭南范儿的“河长”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漫MV中,广东河长“河清清”“湖美美”的卡通形象首次惊艳亮相。一群青春飞扬、朝气活泼的小河长与小学生们的身影也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同时也是这首歌的演唱者。

“我们成为小河长四年了。”广东省民间小河长、双胞胎姐妹叶颖燃、叶颖熹说,“我们会在课余时间去巡河,发现问题。比如河涌旁边的护栏是否有损坏,还有湖面上是否有垃圾,我们还会和大河长去检测水质,为保护河流出一份力。”

她们是广州首批14位民间小河长的其中两位。在广东,这样的民间河长有36万名,他们当中有党员河长、河道警长、企业家河长、乡贤河长、华侨河长等各种身份,形成了各类护河志愿者队伍5479个,开展志愿行动3603场,共同营造出社会共同助力河长制的良好氛围。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