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邓勇督导调研嘉陵江(广元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时间:2019-09-15 09:28:44   来源:
 
     8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嘉陵江省级河长邓勇深入嘉陵江(广元段)督导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废弃矿井渗水综合治理情况。
邓勇一行先后深入广元市昭化区茅河坝、旺苍县高阳镇崔河村、嘉陵江(广元段)废弃矿井渗水综合治理现场,详细了解了嘉陵江流域(广元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废弃矿井渗水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邓勇对广元市在弃矿渗水治理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广元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出台《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保护条例》《广元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提供制度保障;加强沿江沿岸治理,开展流域跨界水环境整治,侦破了全国第一起铊污染案件,保障了水质安全,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保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邓勇强调,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责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嘉陵江流域(广元段)水域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邓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强化水域管护全覆盖的组织体系,要落实好巡河、护河、治河的工作要求,并通过确责、考责、问责的方式来检验河(段)长履职情况和河流管理情况;要强化忧患意识,认真检视问题,预防 “过关”“松懈”思想,防止问题视而不见,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完善措施,全面管控面源污染,预防跑冒滴漏;要加强联防联治,加强流域涉及地区和部门间的相互联动配合,共同抓好信息会商研判,协同做好跨界河流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提升流域内的保护治理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好“河道警长制”,把“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融入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做到政法工作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有机结合,加强行政执法,及时处理解决问题,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河湖综合治理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走好群众路线,不搞“单打一”,抓好综合监管治理,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全面提升保护嘉陵江水生态环境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参加调研。省公安厅、省河长办有关领导,广元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市级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