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时间:2019-09-04 08:42:43   来源:
 

9月2日,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深入顺庆区、仪陇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试点工作并主持召开部分涉改乡镇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区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部署,务必深化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到位、切实准备到位,坚决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顺庆、仪陇作为四川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试点工作的区、县,宋朝华十分关注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当天,宋朝华深入顺庆区芦溪镇、仪陇县度门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实地察看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与前来办事和就医的群众面对面交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一定要便民利民,让群众满意。”宋朝华当即提出要求。

9月2日,市委书记宋朝华深入仪陇县度门镇便民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吴小蓉 摄

在调研时,宋朝华分别在顺庆区芦溪镇、仪陇县度门镇主持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12个涉改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便民服务中心、村党支部(社区)、学校、卫生院代表关于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宋朝华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回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大家思想认识很高,工作准备很实,精神状态很好,对改革充满信心。”宋朝华对大家务实推进改革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宋朝华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发展战略思想的具体化,必将进一步优化重塑乡镇经济地理格局,对于推动各区域共同繁荣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这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人心所向、群众期盼,务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稳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有利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有利于推进新型城镇化、有利于推动基础设施改善、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有利于加强公共服务建设、有利于提高行政效能、有利于保障改善民生、有利于强化社会治理、有利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认识要高、工作要实、步子要稳、社会要安、群众要赞,着力把这项重大改革推进好、落实好。
  宋朝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这项重大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一号工程”“一票否决工程”,务必做实做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务,时间非常紧、内容非常多、任务非常重,必须要有一套科学的改革方案和好的工作方案、好的应急预案。希望顺庆、仪陇要按照试点工作的时间安排和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改革一炮打响、一举成功,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宋朝华要求,要召开好动员大会,重点讲明意义、讲明政策、讲明要求,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平稳推进;要把握好实施进度,重点把握好动员节点、把握好完成节点、把握好上报节点;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推进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思想引领贯穿始终,传递正能量,讲好改革故事;要严明纪律要求,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违者必须从严处理。
  宋朝华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大家一定要坚决讲政治、坚决守纪律、坚决懂规矩;要做改革的“执行者”。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乡镇党委书记必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挺在一线。要带头讲改革、带头抓改革、带头促改革;要做工作的“实干家”。改革进行时,工作要抓紧。大家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要一手抓改革,又要一手抓发展、抓建设、抓安全、抓稳定,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希望顺庆、仪陇要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为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作出示范、树立标杆。
  市领导单木真、贾德华、王忠臣、陈科、沈一凡分别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