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今年以来广东全省182名河长被问责
时间:2019-11-02 12:20:37   来源:
 
 

  在10月25日召开的广东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广州、江门市总河长向省总河长述职。这是广东首次地级以上市总河长向省总河长当面述职。

  省河长办介绍,广东将建立河长制工作述职机制,每年下级总河长向上级总河长述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领导小组组长述职。此外,广东还对河长制工作严格监督考核。全省河长办不定期开展明督暗查和第三方暗访,强化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全省共182名河长因履职不力被问责。

  去年9月,第1号省总河长令部署在全省开展“五清”(清污、清漂、清淤、清障、清违)行动,与去年7月水利部部署的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同频共振,作为广东河湖治理的1.0版。

  省河长办介绍,在“清四乱”行动中,省政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省河长办实行“一月一约谈、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截至今年10月中旬,广东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共核查出“四乱”问题7512宗,已整治销号7462宗,销号率99.3%。全省共拆除非法侵占河湖建筑物6299栋,清理出非法占河面积1374万平方米。

  省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也坦言,目前规模以上河湖的“四乱”问题还没完全解决,都是“硬骨头”,其中“清污”(清理非法排污口)涉及清理后的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相关城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难度较大。省河长办将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精准督办,力争12月底完成规模以上河湖“清四乱”任务。

  作为广东河湖治理2.0版的“让广东河湖更美”大行动,也在河长制的统筹下逐步推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9个劣Ⅴ类国考断面中,8个断面水质污染程度均有不同程度减轻。全省新敷设污水管网超过4538公里,改造老旧污水管网超过738公里,新增城市(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设施8座。广州、深圳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均达90%以上。全省新建湿地公园6个。中小河流已累计完成治理河长12172公里。

  省河长办透露,去年9月以来,全省五级河长累计巡河463万人次,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作用明显加强,推动解决了大批影响河湖健康的重点难点问题。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