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水利部专家组莅阆开展水利专项稽查工作
时间:2019-11-06 08:12:37   来源:
 
 
11月2日,以董国华同志为组长的水利部专家组一行10余人到阆中开展水利专项稽查工作。

 

 

当天下午,在水利部董国华组长主持召开的阆中市2019年水利建设项目接受水利部专项稽查汇报会上,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汇报了阆中基本情况和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李献丰常委代表阆中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不辞辛劳莅临阆中稽察水利建设项目。他说,阆中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嘉陵江中上游,幅员1878平方公里,辖46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88万,其中农业人口68万,是典型的丘区农业市、国家级重点扶贫县(市)、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省定重点县(市)。阆中境内虽有“一江四河”,溪涧众多,但总体来看,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矛盾依然突出,农村水利仍而临着“基础薄弱、欠账太多、全面吃紧”的严峻局面,加快水利建设步代十分迫切。


 

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南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水利部门的亲切关怀下,阆中市抢抓中央1号文件持续关注水利改革发展等有利机遇,始终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新村建设到哪里,精准扶贫实施到哪里,水利设施就配套到那里”的思路,持续加大投入,狠抓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累计投资11亿余元,新建、整治各类水利设施3033处,新建、维修农村安全饮水工程3369处,管网延伸6956公里,有效解决了46.7万人安全饮水问题,治理水土流失61.98平方公里,新增和改善灌面7万余亩,极大地改善了农村水利基础条件,提高了防洪度汛、抗早减灾能力,确保了农村安全饮水质量,增强了农村发展后劲,促进了县城经济快速发展。

 

关于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李献丰常委汇报说,2019年,国家下达我市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共9个项目,分别是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小型水库维修养护、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维修养护、新建华儿湾水库、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建设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农业水价改革和河湖管护,中央补助资金13021万元,到位资金13021万元。

 

 

李献丰常委还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表示将以此次稽查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举措,狠抓细抓水利项目建设,不断开创阆中农村水利工作新局面。

 

华儿湾水库和湖河联通两个项目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推进情况。李献丰常委还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表示将以此次稽查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举措,狠抓细抓水利项目建设,不断开创阆中农村水利工作新局面。

 

水利部董国华组长等一行专家听取了情况介绍并现场提问后,董国华指出,阆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扶贫进入攻坚阶段,任务艰巨,水利部重点对2019年水利投资项目进行稽查,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方法采取实地现场检查、查看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抽查项目各方配合;二要加强联系,做好保障,如实了解掌握情况;三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做到监督检查坚持“十不准”。按照水利部要求,搞好项目对接,把安排的任务完成好。

 

阆中市级相关领导,南充市水务局领导,阆中市水务局局长陈志明、副局长胡德洁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发改局、扶开局、财政局、四川港航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据悉,本次稽查工作预计3天,还将前往河湖连通项目等现场查看建设情况。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