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张斌调研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开发工作
时间:2019-11-06 15:15:51   来源:
 
 11月4日,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前往石滩镇,对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张斌强调,构溪河作为阆中市优质的旅游资源,在未来的开发中必须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加强保护,谨慎开发,将构溪河打造成一个集生态观光和亲水休闲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张斌一行通过步行和乘船的方式对构溪河部分河段进行了查看,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的介绍。张斌在调研中指出,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是阆中旅游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也是阆中生态保护、发展休闲旅游的重点区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巨大。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山水、森林植被和动植物的保护,沿河两岸要严禁违章建房,公园内严禁开荒种地、发展养殖业,严禁有污染环境的企业在构溪河沿岸发展。要招引有实力的企业到湿地公园进行保护性开发,要本着保护第一、合理利用第二的原则,坚持做好环境保护、自然景观保护和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与当地的环境的和谐统一。
 据悉,构溪河流经阆中市龙泉、千佛、石滩、妙高等乡镇,在河溪街道办事处汇入嘉陵江,在阆中市境内长79公里。2015年12月,构溪河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评定为国家级湿地公园。目前,构溪河流域内共有维管植物346种,其中包括一级保护植物水杉、银杏等珍稀树种;珍稀鸟类167种,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和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的冠鱼狗等;有兽类43种,爬行动物16种,两栖动物9种,鱼类52种,包括川东北地区罕见的胭脂鱼、桂鱼等。
 构溪河流域内自然风光纯美、民俗风情别具特色,沿岸河流、稻田、竹丛、柳林交替出现,白鹭、秋沙鸭、鸳鸯、鸬鹚等湿地动物群居翻飞,林间兽类奔走攀爬,水中游鱼追逐嬉戏,宛如一幅和谐的立体生态画卷。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