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首届“守护美丽河湖”微视频公益大赛落幕
时间:2020-01-20 14:56:15   来源:
 
 

首届“守护美丽河湖”微视频公益大赛落幕 人水和谐共生关系引社会讨论

 

【字体:       】      打印    2020-01-03 16:28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刘一荻)记者从水利部获悉,日前,首届“守护美丽河湖——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微视频公益大赛颁奖暨河(湖)长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开封市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川省绵阳市河长制办公室报送的《河香》等3部作品获一等奖,《小河神》等5部作品获二等奖,《民间河长》等8部作品获三等奖,《生态蒲河 幸福源流》等30部作品获优秀奖。此外,大赛还评出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故事奖1名、网络人气奖5名和最佳组织奖2名。

  

  河(湖)长制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央广网发 水利部供图)

  本次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有限公司、奔流电子音像出版社和中国青年网共同承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水利厅协办。本次大赛自2019年8月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18个参赛单位及个人的273部作品,共涉及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水利部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参赛作品从不同视角展现了各地响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号召,爱护河湖的实际行动与经验做法,带动了更多社会大众认识人水和谐共生关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

  为了保证大赛公平有序进行,大赛组委会制定了科学、严谨的评审方案。评审工作共分为初审、网络投票、初评、复评、终评五个环节。其中网络投票环节累计访问量达到964万人次,有效投票数量达到52.8万,公众参与度非常高。

  颁奖仪式结束后,水利部和各地河长办领导、专家及获奖单位代表就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来自四川、湖南两省和辽宁省沈阳市、四川省绵阳市、湖南省邵阳市、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等地区河(湖)长制工作一线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各地在河(湖)长制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通过现场交流分享,与会代表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收获新的工作理念与思路,为各地河湖长制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附:首届“守护美丽河湖”微视频公益大赛获奖名单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