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涉水舆情  
 
南充吉安河不堪污染之痛
时间:2019-11-27 11:01:58   来源:
 
污水直排垃圾遍布 南充吉安河不堪污染之痛

“嘉陵区吉安场镇大量的生活污水、养殖场所的鸡鸭粪水,以及白色垃圾直接排入吉安河,作践吉安河……”近日,有热心群众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嘉陵区吉安河(吉安场镇段)岸边虽然修建有污染收集管网等设施,但还是有大量污水、粪水直排河中,污染吉安河,而吉安河最终汇入嘉陵江,污水直排影响恶劣,呼吁有关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江河不受污染。

污水直排吉安河 老远闻到恶臭味
11月25日下午, 记者赴嘉陵区吉安场镇对群众反映的吉安河污染问题进行实地采访调查,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当日下午3时许,根据群众反映,记者来到吉安场镇华吉街背后, 看到一条长长的露天臭水沟,沟里流淌着肮脏的污水,还夹杂着大量白色垃圾。尽管是寒冬天气,但在远处就能闻到水沟里散发出的恶臭味道, 而这条臭水沟的污水、粪水,包括大量白色垃圾最终经吉安场镇“一拱桥”下直接流到了吉安河。
在靠近“一拱桥”处的臭水沟旁居住的张大爷和另一户居民邓太婆告诉记者, 他们是这里的租房户, 租房的目的是专门看管孙子读书。“平时水沟臭, 天气炎热时特别臭!”两位老人均向记者直言: 包括他们两户人在内的这一边街的大多数居民厕所里的粪尿水、洗碗水等生活污水都是直排入这条臭水沟,臭水沟最终经“一拱桥”处流入吉安河。
据群众反映,这里的臭水沟污水直排吉安河的情况长期存在, 似乎一直没有人管。当日下午3时10分,记者在臭水沟边上拍摄一粪坑粪水露天直排时,楼上一个未接地的排污管突然高处排出污水,直接淋到了记者头上。

管网形同虚设 污水流入嘉陵江
记者注意到, 嘉陵区吉安河(吉安场镇段)河畔虽然建设有污染收集管网等设施,但却未有效发挥作用, 大量的场镇生活污水没有进入管网直接进入了吉安河, 还有多处污水从破了的管道里流出来进入吉安河。 尤其在吉安码头至吉安“三拱桥”段的岸边粪水、污水直排问题较为突出。
记者现场看到,在“三拱桥”桥头显眼处,一股带着大量粪臭的污水哗哗流入吉安河,附近居住的居民们对这里的污水直排情况似乎已习以为常。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离“三拱桥”不远处的吉安河边有一个养殖场所, 养着上百只鸡、鸭。大量鸭子在河中游倦了就回到岸边吃喝拉撒,大量含鸡鸭粪的污水也直接流进了吉安河……而吉安河就在吉安场镇不远处汇入嘉陵江,悄悄污染江水。对此,群众强烈呼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江河不受污染!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