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阆中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巡河纪实
时间:2023-04-24 18:04:27   来源:
 
  为切实履行好河长制联络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护管理工作,筑牢水资源生态屏障,近期,阆中市农业农村局到柏垭镇鹿角溪、上游水库,沙溪街道汤家河开展巡河工作,柏垭镇、沙溪街道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巡查。
  两个乡镇(街道)首先对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而后通过察看现场点位,走访周边居民的方式进行巡查,发现有河岸垃圾清理不及时、1个点位有生活污水渗漏及鹿角溪、汤家河偶尔有违规垂钓的问题存在。同时群众反映。针对问题,巡河工作人员现场会商、研判交办,一是强化巡护队伍建设与管理。科学统筹,压实责任,督促渔政协助巡护员加强巡河护渔,河长制与禁捕工作联通联动、点面结合,切实有效发挥出“1+1>2”的工作成效。二是严打违规违法捕捞行为。农业农村、公安、市监等部门通过“护渔百日”、护渔“亮剑”等专项行动对违规违法捕捞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各部门快速响应联合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起到震慑作用。三是严格控制水源污染,杜绝生活垃圾和畜禽污水排入河流造成污染;四是科学及时整改问题。对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时限整改销号;五是多渠道全方位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广播、新媒体、村流动宣传车、集中宣讲等宣传方式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建共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县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将会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对难点问题与属地乡镇街道一同研判,共同用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完善水治理体系,保护好水生野生动物,努力为打造“河畅 水清 岸绿 景美 人和”的乡村新貌贡献力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