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阆中市妙高镇全力推广“解放模式”
时间:2023-05-14 20:39:57   来源:
 
  妙高镇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有构溪河穿境而过,有杨家河、大柏河、沧天沟河蜿蜒分布,有团结水库、五七水库、简槽沟水库镶嵌点缀,极大程度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也为妙高自然风光增添了浓厚色彩韵味。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相关要求,提升属地乡镇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的执政能力,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实现“河长治”目标。近期,妙高镇总河长王均书记、谷红镇长重点围绕“解放模式”推广、河长履职情况、沿河两岸环境保护情况、水环境污染治理情况、禁养区(限养区)养殖大户搬迁(关闭)情况、标识标牌设置情况等方面,对辖区内构溪河、杨家河等河流开展了全覆盖巡查巡护。
  巡护过程中发现,个别河段有垃圾、杂物及漂浮物、村级河湖管护不到位、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知晓率不高等问题。王均书记现场组织镇、村河长及巡河员等对河道内杂物及漂浮物进行了清理打捞,再次对群众进行了河湖长制知识随机宣讲。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为确保妙高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乡总河长对下步河湖管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力度宣传,进一步提升河湖长制工作知晓度,要让“乡镇主治、村居主巡”的管护概念深入人心,加快学习推广村级河湖管护“解放模式”;二是要全覆盖巡护,提升河湖问题发现、解决能力;三是要点对点整改,确保河湖长制工作短板补齐补全;四是要全方位提升,进一步提高河湖长制工作的群众认可度和满意率。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