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阆中博树 网格助力巡河护河 做绿色生态守护者
时间:2023-08-25 21:13:02   来源: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坚持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团结村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解放模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为全面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总体目标,打造绿色生态家园。 

 

  加强教育,从“不会巡”到“学会巡”。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指导网格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学习提升,围绕河面有无漂浮物,河岸两侧有无垃圾;河道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正常;河岸有无污水违法直排行为;有无其他破坏水生态环境和危害河道安全的行为等方面,从巡查环境到巡查安全,从“不会巡”到“学会巡”,确保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排除解决到位。
  提高认识,从“被动巡”到“主动巡”。自全面推行网格员巡河工作以来,压实治理和监管责任,在“巡、盯、管、督”上下狠功夫,积极组织并发动村级河长和网格员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工作,坚持每月开展四次巡河工作,追求次数的同时更强调质量,确保河道环境持续改善。
  强化督导,从“常态巡”到“有效巡”。为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运用“完善台账+日常巡查+专项行动”等工作手段,持续抓好日常巡河、清河、护岸工作,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通报、负责到底,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巡河措施,持续提升网格员工作运行水平,奋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助推全乡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